市委党校开展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


图片

11月8日,市委党校开展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常务副校长彭先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前,与会人员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不断开创新时代金融工作新局面》。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及市纪委相关通报。

图片


会议强调



要突出政治统领,擦亮党校姓党鲜明属性

全体教职工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自觉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战略全局来看待和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金融事业发展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要抓实主责主业,践行红色学府使命担当

要完善课程体系。紧扣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干部教育培训所需,结合我市金融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精心开发相关课程,充实教学内容、丰富授课形式,不断完善课程体系,帮助学员进一步提升金融素养和金融工作能力。要加强研究阐释。围绕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撰写理论文章,主动发挥智囊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确立决策咨询课题,推动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资政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建好言、献好策。

要强化作风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要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不断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强化学员监督管理,加强廉政教育,督促学员对照检视,剖析根源,举一反三,防范未然。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举措,抓实抓牢学风校风建设,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贡献党校力量。


图片

会上,教务科贺志超老师围绕学习内容,结合个人思考,作了中心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