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3次集体学习会

图片


12月14日,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3次集体学习会。常务副校长彭先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前,全体教职工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8日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图片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市纪委相关通报和工作提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

强调


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打造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

全体教职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其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这一重要思想领会深、把握准、落到位。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要坚持把组织建设摆在关键位置,打造组织过硬的模范机关

一要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坚持双重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制度,确保组织生活制度化规范化。二要深化“四强”党支部建设。要建强基层党支部,提升党建“三化”建设,建强支部班子和党务干部队伍,加强培养和发展优秀党员队伍。深化市委“群众贴心人”党建品牌,持续开展我校“星火”宣讲团、“龚全珍工作室”特色实践。三要常态化开展“四下基层”工作。校委班子成员要深度融合“四下基层”工作方法,持续推动解决一批制约全市党校系统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党员“双报到”制度,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要坚持把使命担当摆在重要位置,打造忠诚履职的干部队伍

一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继续推动教学改革,加大课程研发力度,加快教师成长。要持续抓好集体备课、新课试讲、精品课比赛等,探索建立市、县区党校听课观摩互鉴互学机制,着力培养一批名师名课。二要持续深化教研人员挂职蹲点锻炼工作机制。要常态化安排教师到市直部门和基层开展挂职锻炼和基层蹲点调研,丰富实践经验,提升教研人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要实施人才兴校行动计划。充分借助江西甘祖昌干部学院与我校合署办公的契机,不断充实党校师资力量,抓好人才引进工作,稳步推进构建一支结构合理的高素质教学科研人才队伍。

要坚持把正风肃纪摆在突出位置,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校园

要抓牢作风建设,加强党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全校教师潜心治学、虔诚问道、悉心育人,严于律己、严肃作风,坚决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树立新时代党校人的良好形象。要抓实学员管理,切实履行学员管理主体责任,加快智慧校园建设,健全学员管理制度体系,提升学员管理的品质和效能,让学员一进党校就感受到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以优良作风和务实学风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党总支四级主任科员李诗梦围绕学习内容,结合个人思考,作了中心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