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用新思想 推动新发展】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集体学习会

图片

427日,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集体学习会。常务副校长彭先荣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尹弘在省委党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理论意蕴,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历经磨难而不衰、千锤百炼更坚强的关键。作为党校人更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学习任务,原原本本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书目,以真学真懂促真信真用,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要精准对标上级要求,谋划重点工作一是做好调查研究的准备。紧扣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点领域,靶向选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在体察实情的基础上把问题研究透彻、把措施提准提实。二是做好破解难题的准备。当前我校依然存在着教学改革创新力度不够、学员管理机制不全、师资力量较弱等现实问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牢牢坚守党校阵地,增强使命担当一方面要在教学上出真招。把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学的重点任务、根本任务,在学科体系、课程开发、教学布局、师资建设方面下狠功夫,积极推广学员论坛、辩论会、观摩交流、案例教学等教学方式,提高学员实践运用能力,提升学员的马克思主义水平。另一方面要在科研上求实效。充分发挥党校学科优势、学术优势、话语优势,利用好教研梯队集体攻关力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原创性贡献研究深、阐释透,形成高质量的科研资政成果,为党校干部培训、政策宣讲和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理论支撑。

会上,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研室主任晏海涛、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刘琴两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