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市委党校聚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3·23”警示教育活动。

第一阶段:主题党课

322日,全体教职工聆听了由市纪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汤伟讲授的《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要求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专题党课。汤伟同志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特点”“党员干部违纪风险点的剖析和警示”“算好人生七笔账,走好人生廉洁路”等三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进一步强化了全体教职工的红线意识,敲响了“警示钟”,绷紧了“纪律弦”。

17a632cf545b5e21d013bf508b7e434.jpg

第二阶段:集体学习+交流研讨

323日,召开了“3·23”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常务副校长彭先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db34e216fac37d07821c898efcb9671.jpg

会上,与会人员书面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8732258d4dca6d4183e11f989cf5179.jpg

彭先荣强调要牢记“赶考”初心,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在强化理论武装中涵养党性,在学思践悟中锤炼信仰、坚定信念。把对党忠诚作为“根本考验”,贯穿于履职尽责全过程,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要提升“赶考”能力,练就高强过硬本领。要善于调查研究,认真研读中央对于调查研究的安排部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积极深入基层一线,把调查研究作为今年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同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为提高党员干部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服务,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的作用。要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练好理论、政策、研究和实践这些基本功,在主责主业上下大力气,不断提升能力本领,知责尽责、知重负重,努力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以实干实绩为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要保持“赶考”清醒,坚守拒腐防变防线。作为党校教师,必须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带头讲政治、重品行、作表率,坚持以人为镜明德修身、以案为镜警钟长鸣,自觉把做人与做学问结合起来。同时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坚持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真正做到清清白白为官、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会上,副校长王崟、工作科科长龙潜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实际,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