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片

10月19日,市委党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常务副校长彭先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修订印发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文件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亲临江西考察,并在南昌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对江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厚爱和无限牵挂、对江西发展的信任重托和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既充分肯定了我省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阐述了事关江西现代化建设的一系列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明确提出了“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和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增强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

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校委班子带头深入学习,带头交流研讨,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专题学习,做到学习深入、形式创新、全员覆盖。

要践行初心使命,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时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发展

要在培训上走在前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新专题的开发,完善课程体系设置,持续推动精品课程的打造,组织学员开展各类学习研讨交流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要在研究上求深求实。在求深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加大研究阐释力度,将其中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讲深讲透;在求实上下功夫,立足市情民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推动全市学习贯彻工作提供党校智慧。要在宣传上入脑入心。充分运用校园官网、微信公众号、校报等平台,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发挥好“星火”宣讲团理论宣讲主力军作用,组织宣讲团成员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要结合工作实际,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见行见效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等结合起来,严格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结合实际制定我校贯彻落实方案,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萍乡篇章作出党校贡献、彰显党校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