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乡镇(街)党政正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提升“政治三力”专题研讨班综述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学习好时节。在这个充满生机、孕育希望的季节,市委党校洋溢着浓厚的学风,一堂堂专题授课、一场场讨论交流,解疑释惑、碰撞思想、鼓舞干劲。

全市乡镇(街)党政正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提升“政治三力”专题研讨班分两期于4月18日至22日、4月24日至28日在中共萍乡市委党校举办,每期培训为期5天。本次研讨班共有99名(第1期50人、第二期49人) 乡镇街党政正职参加培训。

图片
图片





聚焦“关键”

此次专题研讨班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这个“关键时刻”,对全市乡镇街“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组织进行的重点培训、示范培训,市委和市委组织部对举办这次主题研讨班高度重视,在第一期开班式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苏建军同志就本次研讨班应该学什么、怎么学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图片




紧扣“主题”

研讨学习期间,全体学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组织部领导开班讲话精神,紧扣做强做活乡镇经济和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主题进行了分组主题讨论,联系工作实际交流思想、相互启发、共同提高,增强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结业式上,研讨班共8名学员代表发言,汇报交流了学习收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突出“重点”

研讨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锚定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提升“政治三力”作为培训的主题主线,虽然五天学习时间不长,但精心安排省委党校、省农业农村厅、市政协、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市监委、市委信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乡村振兴局和市委党校多位专家、教授和领导为研讨班作专题授课。教学内容既有中央精神的解读,又有结合乡镇工作实际的思考;既有宏观理论指导,又有解决问题的具体思路和举措;既请领导讲,又请专家讲;既安排了分组研讨、主旨论坛、大会交流,还安排了赴赤山镇湾里村、万龙山乡槽下村开展党建促乡村振兴教学观摩活动,切实帮助学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铭刻于心、付诸于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抓实“转化”

两期研讨班共分为12小组谈体会、讲认识、话举措,在思索中深化了思想领悟,在交流中升华了对规律的认知,进一步找准工作突破口和切入点,同时也感受到了全市兄弟乡镇在创新发展中的“千帆竞发”拼搏态势。培训结业既是终点,更是新的起点。全体学员将乘着此次学习的“东风”,时刻保持赶考人的自觉,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时刻牢记“三个务必”和“两个永远在路上”,秉持为民初心,勇于挑重、不懈奋斗,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肩头重担,以实绩实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萍乡贡献自己全部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