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身律己方致远 坚定信念行正道——萍乡市2023年中青班(第27期)学习掠影

图片

正以处心,廉心律己。第八周,萍乡市2023年春季中青班(第27期)全体学员通过“加强党性修养”、“国学智慧与管理”、“常见违纪行为和职务犯罪解读”等课程的学习,强化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理论学习

6月5日上午,市委党校刘源老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网络集群事件应对能力》为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讲授了网络集群事件的运行规律、介入误区以及舆情应对的相关知识,重点阐释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引导学员们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面提升意识形态工作和应对网络集群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图片


6月5日下午,市委办公室副主任瞿建军以《规范党政机关政治表述》为题,就党政机关政治表述如何规范进行了系统阐释。讲座列举了党政机关不规范表述二十个问题,通过互动提问、相互交流的形式,要求学员讲政治首先从规范党政机关政治表述开始,引导学员从政治上看问题,站稳立场,把准方向。


图片


6月6日上午,市委党校副校长龙晓娟围绕《修身律己,加强党性修养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主题,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时代党员如何加强党性修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逻辑严谨,理论深刻,案例丰富。引导学员们要加强党性锤炼、党性修养,要把锤炼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始终用党性原则修身律己,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练就过硬本领,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图片

6月6日下午,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衷敬华教授讲授了《国学智慧与管理》,从国学的基本概念、国学的智慧、国学智慧与管理三个方面作了精彩的授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生动详实,层层推进,对全面深刻准确把握国学智慧与现代管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践价值。学员们纷纷表示,学国学,可明得失、鉴是非、知兴替、辩善恶,提高人文素养和道德情操,要筑牢修身养性的基础,夯实做人的根基。


图片


6月7日上午,市纪委市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卢存江为学员们解读了常见违纪行为和职务犯罪,以深厚的纪法知识功底,丰富的案件查办经验,紧密结合社会热点和违纪违法案件,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等八个方面常见的违纪行为进行了讲解,对贪污罪、挪用公款罪、行贿受贿罪等方面常见的职务犯罪进行条文解读,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告诫大家要知敬畏、存戒律、守底线。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始终筑牢思想防线,认清纪律红线,坚守廉洁底线,带头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


图片


6月7日下午,市委党校刘晶老师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从源头活水——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到薪火相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再到再创辉煌——弘扬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凝聚党的初心使命,体现党的性质宗旨,揭示党的力量源泉。引导学员们要学深悟透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从中汲取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图片


6月8日上午,市委党校夏光荣老师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思维》为题,从法治思维理论分析、法治思维必然性分析、法治思维实践要求以及推进法治思维途径等四个方面系统阐述领导干部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关键,肩负着重要责任,要增强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引导学员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敬法畏纪遵规守纪上做表率。


图片


6月8日下午,市委副秘书长、市委信访局局长文亚萍围绕《夯实基础 担当作为 扎实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主题,从“信访工作和信访制度发展改革脉络、我市信访总体形势和主要特点、新形势下做好信访工作的几点思考”三个方面对当前信访工作进行了思考,为做好信访工作提供了可操作的方法。讲座既有理论分析又有现实思考,入情入理、情真意切。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实际工作中,一定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了解民意,化解矛盾,理顺情绪,解决问题,通过信访这个纽带、桥梁、窗口和阵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的法律法规,凝聚共识、团结人民。


图片


现场教育

6月9日,中青班全体学员来到湘东区峡山口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的二十大代表、萍乡市牵手爱心志愿者协会党总支书记、会长文兰英向学员们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她在北京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并介绍了牵手爱心志愿者协会的有关情况。同时,对青年学员们寄予厚望,希望青年人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坚定为民服务的宗旨,用心做好公益事业,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践行者、引领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领导关怀

6月5日,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一级调研员郭建斌和一级主任科员周涛来萍调研工作。期间,郭建斌一行到市委党校看望学员,了解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与部分学员交流座谈,对萍乡市委党校在抓实学员教育管理、创新学员考试制度和论文答辩制度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片


文体活动

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学员们积极开展健康的文体活动,通过篮球友谊赛、晨练,提升体质体能,保持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做到劳逸结合。


图片
图片

本周学员们在强化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强化宗旨意识涵养为民情怀、强化纪律意识培养过硬作风上持续发力,促使自身党性更加纯粹,达到强基固本之效。

下一周是第九周,为期两个月的学习已接近尾声,学员们将迎来最后的检验,加油,各位同学!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