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

3月12日,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敢为人先、争当标杆,奋力推进‘五区’建设,打造‘最美转型城市’”专题研讨班结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烁作总结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强主持。

640.jpg

三天的集中学习研讨,学员们紧紧围绕研讨班主题,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市委书记陈敏在开班式上作的辅导报告,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对党忠诚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更加履职尽责、担当实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建功必须有我”的情怀,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把学习过程转化为推动萍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过程。

640 (1).jpg

刘烁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新时代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帷幕才刚刚拉开,学员们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引领和推动学习成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刘烁要求: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个最高政治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把“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作为政治判断的根本标尺,坚定不移地持续干好符合中央要求、利于提升萍乡发展水平的事。要把握发展机遇,将理论转化为具体工作管用有效的方法,吃透“上头”,摸清“下情”,使各项工作更加精准、更具实效。要有针对性地补齐知识短板、能力弱项和经验盲区,增强“八种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刘烁强调:要牢牢把握“创新驱动转型升级”这个主旋律,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四个论英雄”为抓手,突出创新引领、强化数字赋能、注重项目拉动,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发展。要坚持以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为重点,补齐发展短板,缩小城乡差距,推进一体化建设,着力推进城乡转型发展。要坚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环境,努力创造一流营商环境,大力营造和谐社会环境,着力推进社会转型发展。

 刘烁指出:要牢牢把握“十个坚持”这个百年奋斗经验,在发展中牢固树立“人民至上”、“敢为人先”、“自我革命”三个思想,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保平安”的基本思路,走好新时代萍乡的赶考之路。要拿出“会当凌绝顶”的斗志走好“关键一程”,奋力推进“五区”建设、打造“最美转型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萍乡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