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市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

11月29日,2021年全市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本次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分两期进行,旨在提升新录用公务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增长见识、提高本领,系好“第一粒扣子”,为今后高效履职尽责奠定坚实基础、为我市打造“最美转型城市”贡献新的力量。

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黎汝亮出席开班式,为学员们“开学第一课”做动员讲话。

黎汝亮强调,要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和态度转变,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职能,立足岗位实际,主动、高效融入萍乡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要抱定初心、匠心、真心,脚踏实地,积极进取,提高自己的业务素养和综合能力,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做想为、敢为、勤为、善为的年轻干部。要立足当下完成好学习任务,集中精力加强学习,端正态度浓厚学风,遵章守纪服从管理,展现出公务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开班典礼上,新录用公务员进行了集体宪法宣誓,邀请了国家优秀公务员、湘东区政府副区长范小敏做事迹报告和经验介绍。范小敏结合基层工作实际,谈成长,谈经验,谈认识,谈体会,对培训学员寄予殷切期望。

市委党校副校长李松江同志宣读了《2021年度全市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班委会名单》和《培训期间纪律》,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二科科长帅辉主持了开班式。

最后,市委党校副校长李松江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力推进‘五区’建设,打造‘最美转型城市’”为主题,从“最美”愿景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为学员们作专题辅导,授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剖析透彻,令学员们收获满满。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到每堂课每次学习之中,努力学习知识、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尽快把自己成长为一名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合格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