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市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第二期开班

迎着明媚初升的朝阳,2021年全市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第二期学员走进萍乡市委党校,他们将在这所庄严的红色学府,展开为期两周的初任培训。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钟萍出席开班式,为学员们的“开学第一课”作动员讲话,也对这批“新兴”生力军寄予了殷切期望,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跨向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奋进新作为。全体初任公务员要切实完成“三进门”的转变,从家门——校门——机关门,尽快完成角色的转变、心态的转变、学习态度的转变,才能实现“硬件升级”,成长为新时代的优秀公务员。

二要纪律严明、作风扎实,强化自我管理意识。全体初任公务员培训期间务必要严守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级干部教育培训管理规定要求,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潜心学习、树好我市公务员的良好形象。

三要“四心”生辉,主动融入我市新发展格局。要坚守赤诚的初心,做脚踏实地的墩苗者;要抱定筑梦的匠心,做积极奋进的奔跑者;要怀揣热忱的真心,做干事创业的有为者;要坚定向前的恒心,做坚韧执着的孤勇者。

开班式上,全体参训学员在班长苏宵的带领下,进行庄严的宪法宣誓,表达忠于宪法、拥护宪法、尊崇宪法的决心和服务人民、热爱工作、恪尽职守的承诺。

国家优秀公务员、湘东区政府副区长范小敏为学员生动诠释了紫溪村是如何从一个软弱涣散村转变为精神风貌焕然一新的乡村振兴主角,他表明:青春只有一次,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情怀担当。

市委党校副校长李松江同志宣读了《2021年度全市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班委会名单》和《培训期间纪律》,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二科科长帅辉主持了开班式。

1640052505866477.jpg

开班式后,市委党校副校长李松江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力推进‘五区’建设,打造‘最美转型城市’”为主题,从“最美”愿景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为学员们作专题辅导,授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剖析透彻,学员们直呼“干货”满满!

据悉,本次培训内容既有党的最新理论,也有与公务员业务能力密切相关的课程,更是邀请到了市直单位领导干部、业务骨干以及省内外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希望这期的学员们眼存“山河”,胸有“沟壑”,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