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2021年春季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25期)结业

6月11日上午,市委党校2021年春季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25期)顺利结业,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林祖华同志出席学员座谈会暨结业式并作讲话。

1631001853770329.jpg

林祖华首先对25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印象进行了概括,他指出,本期中青班的学员队伍结构配置合理,充满活力。2个月的学习生活,看到了大家满怀豪情的壮志与激情,看到了大家日渐开阔的眼界和胸襟,更看到了大家磨砺增长的能力和才干。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就有人将走上更高的岗位、承担更重的责任。

在肯定培训班学风、班风的基础上,林祖华还总结了班级三大优点:一是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培训班立足萍乡“‘五年新跨越’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主题,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科学设置教学安排。还对全市各县区、管委会展开全覆盖调研,并到赣州瑞金、于都、兴国等地开展党性教育异地办班,还融入了辩论赛、主旨论坛、医护救治实操等互动式教学。二是形式多样、创新性强。通过“AB角”设置加强管理,互帮互促。自主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集体政治生日、党史故事分享会,不限形式的党性分析会。组织不同的学员走上讲台分享工作生活经历、畅谈人生事业感悟。根据学习笔记、学习态度等多项指标评,每周评选“学习之星”,并形成制度化激励机制。为建党100周年大庆献礼,集体作词、作曲原创了一首献礼歌曲《生日的祝福》。三是纪律严明、管理规范。对班级学习活动及学员进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在高压学习之余,每周都有班务活动与校外实践活动。

1631001909244868.jpg

最后,林祖华就如何努力做新时代优秀的中青年干部提出几点要求:一要保持定力,做一个骨子里重规矩、讲大局的人。要有政治定力,不论职务高低、权力大小,一定要增强抵御诱惑、守住底线、廉洁自律的定力。要有职业定力,珍惜自己历经奋斗来之不易的职位与名节,始终维护和保持自身的良好形象。要有自律定力,不做欲望的奴隶,跳出舒适圈。二要提升能力,做一个工作上有本事、能成事的人。要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三要用好权力,做一个履职上重公道、靠得住的人。用权为民时,要“用足”, 用权为公时,要“慎用”, 用权为私时,要“禁用”。四要厚植魅力,做一个作风上组织放心、群众称心的人。做一个有才情,有格局,有修养的年轻干部。

1631002127558848.jpg

结业式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代表联络办主任、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陈金勇同志宣读了《中共萍乡市委党校“关于表彰2021年春季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25期)优秀学员的决定”》王继刚、梁国记、陈仕伟、郭骐宁、严海北、邓维、肖友许、朱梅笑、肖慧、周丽玲、廖辉辉、冯涛等12名学员评为“优秀学员”。

1631002682894988.jpg

培训班临时支部书记、班长王继刚总结汇报学习情况。王继刚表示,在2个月的学习中,收获的不仅是理论知识上的飞跃,还收获了45位同学的友谊。结业式的结束,不意味着学习的终止,在毕业之际,更要认清自身差距,明白担子的沉重,把准前进方向,坚定奋斗信心,为萍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中青年干部力量。

1631002737681502.png

梁国记、肖友许、肖慧、郭骐宁、冯涛、周丽玲、张晓勇、陈仕伟等8位学员结合学习培训中的思考和收获,围绕如何在推进萍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建功立业这一主题作学员代表发言。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黎雪源主持了结业式。

结业式正式开始前,全体观看班级原创歌曲视频一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生日的祝福》

1631002797684253.jpg

    • 上一页

    • 1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