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概况

在校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现代教研室以及全校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信息化发展着眼于干部教育培训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党校干部教育向“现代化、开放型、研究性、交互式的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和理论创新基地”的发展要求,以应用为核心,遵循发展规律,建立起由基础设施、远程教学、校院网站、以及体制机制制度相配套的信息化发展体系,引领和支撑干部教育向现代化、开放型发展。

    一、着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根据党校工作的实际需求、结合信息设备研发和升级情况,规划部署,抓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二、着重实施网站建设
  建成校院门户网站,作为外树形象、内聚人心、舆论引导的平台,具有信息公开、热点专题宣传、学员论坛 等功能。

    三、积极推广远程教学

    我校建有与中央党校连接的B级远程教学网。远程教学极大地丰富了教学资源。同时,教学的网络化也极大地解放了教育者和受教育者,解决了传统教学形式必须同步进行的时空限制,使教育和受教育更加便利和自由,使得有限的教育资源得到最大化利用。

    四、做好信息化运行维护的技术保障
  为实现全校信息化的平稳应用,我校采用信息化管理、专业技术保障和日常维护服务三方面相结合的信息化运维保障体系,提供全天候运维的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