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东区委党校

    1989年5月经中共萍乡市委批准,正式成立中共萍乡市湘东区委党校,正科级建制。经湘东区编委核定编制7名,目前实际在岗6人(其中党员6人;本科学历3人,硕士学位1人)。近年来,湘东区委、区政府根据湘东的实际情况,切实整合,优化全区各类人才教育培训资源,投入资金350余万元用于区人才培训中心的建设,并明确规定,区委党校与区人才培训中心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合署办公。党校培训基地(南湖山庄)位于湘东区下埠长春埠三二0国道旁。整个培训基地总占地面积达20余亩,建筑面积达4300平方米,拥有可容纳180人的大会议室1个,小会议室2个;拥有可同时容纳120人就餐的大餐厅1个,小餐厅5个;拥有大小客房35间,可同时容纳150人在校吃饭住宿。

       近年来,我校重点举办了科级干部培训班,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及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副科级后备干部培训班,青干班,湘东工业经济发展专题研讨班,区、乡人大代表培训班等。教学内容上与时俱进,切实增强针对性、系统性;教学模式突出灵活性、创新性。一直以来,我校严格按照《干部教育条例》,《党校工作条例》的相关要求,大力实施“培训立校,科研兴校,人才强校”的战略,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校工作,为湘东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