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易军一行到萍乡市社会主义学院考察调研

640.jpg

7月8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易军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罗璇,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崔传鹏,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田,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彭先荣及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学员代表参加调研和座谈。

640 (1).jpg

座谈会上,罗璇介绍了市委统战部在提升党外干部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方面的经验做法。

640 (2).jpg

崔传鹏介绍了我市社会主义学院团结各界党外人士及理论联系实践的情况。

640 (3).jpg

彭先荣汇报了市社会主义学院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打算。我院教研人员和学员代表就省市社院教学内容和培训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640 (4).jpg

易军结合社会主义学院职能,就新时代做好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做好社会主义学院工作的重要意义。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三大法宝之一,统一战线培训工作是统战工作的重要内容和重要支撑。社会主义学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各级社会主义学院要深刻把握社院性质定位、功能作用和主要任务,发挥好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的主阵地作用。

要聚焦主责主业,突出特色,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持“社院姓社”,坚决做好学员的政治引领。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在教育培训上要突出全覆盖;在理论研究上要突出统战特色;在科研资政上要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中华文化交流上要突出地方特色;在联谊交友上要突出桥梁纽带作用。

要坚持同心同向,统筹推进,凝聚社会主义学院发展的合力要坚持社院发展与统战部门同心同圆,统战部门要加强对社会主义学院的指导和管理,协调有关部门支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着力提升办学质量。要坚持社院发展与党校发展同心同力,依托党校丰厚理论基础、成熟管理机制、优质硬件设施,共同开展好社会主义学院的教育培训。要坚持社院发展和民主党派建设同心同向,盘活民主党派等统战领域各方面智力资源,充实师资库。共同推动我省社会主义学院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助力“六个江西”建设作出各级社会主义学院更大贡献。

调研过程中,易军一行还先后前往湘东区和安源区调研社会主义学院建设、统战工作情况及现场教学基地。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