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教师科研资政能力提升培训班

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教师整体科研资政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党校干部培训、理论建设、思想引领、决策咨询职能,推动全市党校系统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322日至23日,我校成功举办了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教师科研资政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委党校及各县区委党校4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常务副校长彭先荣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2.jpg

彭先荣指出要坚守党校初心、彰显党校为党献策的独特价值党校因党而立、因党而兴、因党而强,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是党校开展一切工作的根本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把为党献策作为党校初心的重要内容,对新征程上的党校科研智库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新时代党校在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同时,更要在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做好决策咨询工作等方面下功夫,在履行党校职责中彰显党校“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独特价值。

彭先荣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党校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

一要深入研究阐释党的创新理论。以深入研究为基础,从问题意识、理论贡献、实践价值、世界意义等角度深化研究,探索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所以然”;二要为党委和政府建诤言、献良策。党校教研人员要用好学术研究、理论宣传、决策咨询“三支笔”;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走出党校小课堂、走进社会大课堂,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

彭先荣要求要严守学习纪律,形成严以治学的良好氛围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科研资政是党校事业发展的基础支撑的重要作用,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潜心研究;二要学思践悟,学出“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学出“实干有为”的责任担当,学出“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三要严守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缺席,上课期间,认真听课、精作笔记;四要加强交流,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

培训班邀请了江西日报社理论评论部主任、高级记者阮启祥讲授《党报理论文章写作》、江西省委党校科社(政治学)教研部主任姚亮教授讲授《申报基金项目课题的几点思考》、江西省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部副主任、经济学博士、管理学博士后张文君教授讲授《如何做好资政研究》、江西省委党校公共管理学教研部罗家为博士讲授《关于提升科研能力的几点思考》。

3.png

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于帮助全市党校教师掌握科研方法,提升科研资政能力具有很大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