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640 (5).jpg

7月15日上午,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在中共萍乡市委党校召开。省委党校(江西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曾志刚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苏建军致辞。省委党校(江西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高莉娟主持,萍乡市委党校(萍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彭先荣,省委党校(江西行政学院)研究室主任、科研管理部负责人许立出席会议。

640 (6).jpg

苏建军在欢迎辞中指出,萍乡正致力于打造全国党校系统的寻根之地、全国党员干部的培训热地、全国党建研究的重要高地,希望大家多来萍乡寻根、多来萍乡办班、多来萍乡研究。

640 (7).jpg

曾志刚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作为党校人的思想自觉。一要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二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并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两个确立”的忠实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四要深刻铭记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五要在贯彻落实总书记为江西擘画的美好蓝图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制定的“施工图”“计程表”中找准定位,担当实干、奋发有为。

曾志刚要求发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党校科研的行动自觉。一要着力在繁荣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上贡献党校智慧;二要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建树党校品牌;三要紧扣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在加强社会思潮引领上彰显党校担当;四要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体现党校作为。

曾志刚强调切实加强科研管理和服务,不断提升教研人员的科研资政能力与水平。从管理与服务层面,要进一步优化科研生态,要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要进一步优化科研服务机制。从教研人员个人层面,要打牢学术功底,要善于调查研究,要提升能力水平。

          会上颁发了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第十三届(2020-2021年)科研工作组织奖、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第十四届(2020-2021年)优秀科研成果奖、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理论研讨会优秀论文奖。3名获奖论文作者作了交流发言。

下午,与会人员前往安源纪念馆、谈判大楼、总平巷、张家湾军事会议旧址和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党校--安源党校旧址考察学习。

         7月14日下午,在萍乡市委党校第二报告厅同时套开了省委党校第二期“求实论坛”,以及设区市党校分管科研工作校领导和省委党校各教研部门分管科研工作负责同志联席会议。

理论研讨会由省委党校(江西行政学院)主办,中共萍乡市委党校(萍乡行政学院)承办,中共安源区委党校协办。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党校分管科研校领导、省委党校各教研部门分管科研工作负责同志、获奖论文作者和专家学者110余人参加。




                                                                                                                                                                                                           (科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