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篇文章分别在《江西日报》和《领导科学》刊发

近日,我校李倩老师的文章《年轻干部要学好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在《江西日报》(理论版)刊发;金艳红、李倩的文章《基于中国文化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新与发展》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领导科学》杂志上发表。

2023年以来,我校抓实科研资政,推动“为党献策”见实效。一是强化课题项目研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前理论热点和难点以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等方面强化课题研究。2023年以来,已有36个课题获得全省党校系统、省社会主义学院、江西安源精神研究会、市社联等不同层级课题立项。二是强化科研能力提升。今年举办了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教师科研资政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省委党校、江西日报专家学者围绕课题选题、课题论证等内容来校授课,传经送宝。今年以来在报刊杂志上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三是强化科研平台建设。组织开展了全市党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征文活动。抓好了《萍乡内部参考》《萍乡党校》等资政载体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刊发研究萍乡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文章、调研报告。今年以来刊发《萍乡内部参考》3期、《萍乡党校》2期。四是强化科研交流合作。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和党政部门沟通协作,推进全方位、多层次学术研讨与交流合作,组织推荐教研人员参加省委党校、江西安源精神研究会等学术研讨活动和征文比赛,目前已有1篇论文在“安源精神研究暨红色裁判机构——安源路矿工人俱乐部裁判委员会成立100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中荣获三等奖。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