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暨反腐败专题工作会

123.jpg

近日,市委党校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暨反腐败专题工作会。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彭先荣主持,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章爱平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全体教职工书面学习了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副校长王崟通报了市纪委近期印发的3个警示案例,总结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作出了部署。

章爱平充分肯定了我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并对2022年的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要保持政治定力,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二要守土尽责,坚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要驰而不息,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四要系统施治,发挥“三位一体”综合效能。五要同心同向,凝聚更大的工作合力。

1234.jpg

彭先荣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市上下奋力推进“五区”建设、打造“最美转型城市”的关键之年。为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党校同志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奋勇争先敢担当。

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全体教职工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校(行政学院)办学治校的重要指示,确保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确保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党校得到全面贯彻、取得切实成效。

二要强化担当作为,狠抓责任落实

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指示精神和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到党建工作和干部目标管理、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全体教职工要积极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及时部署落实纪检组安排的工作任务,主动接受纪检组的监督,切实提高监督成效。

三要健全工作机制,狠抓作风建设

要坚持抓源头、抓根本,针对薄弱环节强化整改和监督,健全和完善管理制度、监督制度、考评制度,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效机制。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狠抓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教职工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科室负责人签订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状》。



                                                                                                                                                      (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