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640.webp.jpg

1月20日,市委党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常务副校长彭先荣主持会议并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副校长李松江、龙晓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以及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彭先荣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经验、特色亮点和收获体会,并对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进行部署。

640.webp (1).jpg

彭先荣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市委党校根据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基础动作不漏项、规定动作不缺项、自选动作选好项,注重利用党校资源,充分发挥党校优势,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有声有色开展。充分发挥党校职能优势,统筹安排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专题宣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系列专题活动,融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彭先荣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必须坚持不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一是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把党校姓党根本原则贯穿党校事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做到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化学习,不断巩固提高,切实把学习的成果体现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上来。

三是坚持不懈筑牢群众观点,站稳人民立场,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教职工、服务学员、服务基层党校、服务其他服务对象的质量水平。

四是坚持不懈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推进自我革命,健全防止和克服“四风”问题的长效机制,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五是坚持不懈巩固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梳理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强短板补弱项,推动党校事业发展行稳致远,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