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召开廉洁萍乡建设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推进廉洁萍乡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提高廉洁教育的实效性。12月17日,市委党校召开廉洁萍乡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领导班子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参加学习,副校长李松江主持会议。

会议专门学习了市委陈敏书记关于廉洁萍乡建设的两项重要批示、廉洁建设工作8期简报,1期《督查通报》。会上,教务科科长刘放军、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彭辉分别汇报了我校“打造廉洁教研单元”和推进廉洁校园建设的有关情况。

常务副校长彭先荣强调:推进廉洁萍乡建设是全市的中心工作,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将廉洁萍乡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有章有法、有序有效向纵深推进。一是提高认识扬正气。党校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廉洁萍乡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必要性,要把推进廉洁萍乡建设和市委奋力推进“五区”建设、打造“最美转型城市”目标相结合。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大力弘扬安源精神,赓续红色基因,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是要强化学习守廉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和把握陈敏书记提出的“扬正气、守廉洁、强作风、促发展”十二字的总要求,认真学习和领会萍乡市作风建设二十条刚性负面清单,逐字逐句地学习关于廉洁萍乡建设的“8+2+1”文件,确保真正领会其精神实质。三是要抓实工作强作风。要带头作好表率,要在锤炼担当实干上下功夫,不能贪图安逸,要勇于面对工作中的各种问题和挑战,以上率下、身先士卒,展现领导干部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办公室要持续抓好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坚决不允许学校教职工出现违纪违规现象。教务科要紧扣市委对党校安排的打造“廉洁教育专题教研单元”的任务清单,拓宽廉洁教育的形式,大力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充分发挥党校教学职能优势,深入挖掘研究和整合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党员教师以教研梯队开发廉政党课,抓好主体班学员廉洁教育。科研科要积极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理论研究,组织教师积极参与党风廉政教育课题的申报,写出高质量的理论文章和资政报告。党总支要严格按照《2021年度市委廉洁萍乡建设工作要点》的要求,对标对表,贯彻落实,着力推进廉洁校园建设,突显党校特色亮点,做好总结、宣传工作。与此同时,要按照廉洁“校园+校委班子+学员”三位一体的标准,提前谋划明年我校的廉洁萍乡建设的任务清单。

会后,常务副校长彭先荣带队对全校教职工开展工作作风专项督查。对各科室逐个检查,重点检查教职工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情况,督促教职工严守工作纪律,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以过硬的作风促进业务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