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6日,市委党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黎雪源主持会议市委第九指导组组长谭水平、组员吕虹到会指导。全校县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1.jpg


校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科学制定会议方案,深入组织学习研讨,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检视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反复修改校委班子和个人对照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6.jpg


会上,黎雪源报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代表班子进行检视剖析,认真查摆校委班子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以及答好“时代之问”查摆的问题5个方面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了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黎雪源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校委成员依次作检视剖析,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坦诚开展相互批评。


5_副本.jpg


谭水平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党校校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紧扣党校主课主业,主题教育有序推进,能够突出学习教育的“活”、调查研究的“实”、检视问题的“严”以及整改落实的“快”,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校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严肃认真,班子和成员检视问题敢于“揭短亮丑”,勇于“刀刃向内”,开展批评坦诚相见,确保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

谭水平还从“始终把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始终保持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三个方面,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整改提高,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黎雪源代表校委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表态性发言。他表示,对指导组的点评完全接受,会后将严格按照意见建议要求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后续各项工作,持续抓好班子自身建设,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转变作风做好表率。

    • 上一页

    • 1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