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5日,市委党校组织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常务副校长彭先荣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1637113795245375.jpg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党校作为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作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阵地,在学习研究宣传全会精神上必须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发挥好作用。

1637113854898034.jpg

会上,常务副校长彭先荣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宣讲工作。全校教职工、全体学员要增强党校人的使命意识、党校学员的身份意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学深悟全会精神、真信真行开创新局、用好用活宣传载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要发挥党校智库作用,抓好阐释研究工作。党校作为新型智库,必须把研究阐释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科研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开展理论阐释研究、加强决策咨询研究,努力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充分利用《萍乡党校》《萍乡内部参考》等内刊杂志和中共萍乡市委党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出党校声音,展现党校作为。

三是结合工作实际,抓好教学培训工作。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主体班培训的重要教学内容,既要安排好专题授课,还要采取交流研讨、主题沙龙等丰富多样的形式抓好学习,提高学员对全会精神的领悟和理解。

1637113904723092.jpg

会上,刘放军、胡涛围绕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坚持“十个方面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与党中央步调一致,体现到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各个方面。要发挥党校独特的政治优势,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大局。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省委易炼红书记走访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机关时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