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市委党校再次荣获全市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近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通报了萍乡市2022年度综合考核结果,我校荣获市级机关单位第一类第一等次,这是我校连续第二年获此殊荣。

图片

图片


过去一年,我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践行党校初心,充分发挥干部培训主阵地、党性锻炼大熔炉、决策咨询思想库作用,各项工作卓有成效,为奋力推进“五区”建设,打造“最美转型城市”作出了党校应有的贡献。

党建引领坚强有力。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打造模范机关,在市直机关“五比双创勇争先”评选活动中,我校囊括集体、个人两项殊荣,其中教工党支部获“星火宣讲”先锋号党组织,1位同志获“敬业奉献”先锋岗荣誉称号。1名优秀青年获“五四青年奖章”提名奖。牢牢把握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意识形态工作向上、向好。组织“星火宣讲团”赴基层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百场宣讲进基层”活动。组织拍摄微党课《安源工人的主心骨——中共安源路矿支部》《清风红安源》,分别获市直机关“弘扬安源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微党课竞赛三等奖、市纪委系统“清风廉语润萍乡·喜迎党的二十大”廉洁文化作品优秀奖。疫情期间,组织全校教职工在居住地就地转化为志愿者,成立一支由13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党员突击队,深入一线帮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干部教育扎实推进。全年高质量完成5324余人的主体班次培训任务。严格落实市委《领导干部到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讲课、作报告、与学员座谈的规定》,全年共邀请11位市领导和10位县级领导干部到党校授课。集中力量开发20多个教学专题,精心打磨了《安源精神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地位和作用》《中共安源路矿支部对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早期探索实践和时代价值》2堂精品课程。成功举办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系统第二届精品课比赛,我校有10堂课分获一、二、三等奖。

科研资政成效显著。全年共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经济日报》发表理论文章1篇,这是我校15年来的第一篇,是全市2022年在中央“三报一刊”发表的三篇理论文章之一。在中央党校主办的《学习时报》等国家级报刊发表论文5篇,为历年之最。实现了我校在高层次报刊发表文章历史性突破。刊发7期《党校内部参考》,其中1篇资政报告获市领导大篇幅肯定性批示。高质量承办了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并获奖5项;组织开展“全市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传承安源红色基因”征文活动,并获奖9项;在“纪念中共安源支部成立100周年”“纪念安源路矿工人运动100周年”“湘赣边区域产业协同发展”等学术研讨会征文中获奖9项。2022年获得市级以上课题立项28个,其中,获省级课题立项14个,获市级课题立项14个。

对外培训提质增效。全年共举办对外培训班67期(其中市外班次8期),较2021年增加22期,培训学员增加2416人次。校领导带队赴长沙、浏阳、绍兴等地党校考察,与长沙市委党校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推动构建赣湘边区域红色教育联合体。精心设计“党性教育+红色文化、廉政教育、统一战线、乡村振兴、城乡融合、生态文明”6个主题,共9条精品培训线路。

连续两年在全市综合考核中被评为第一等次,既是市委对党校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党校事业再攀新高的鞭策。市委党校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奋起再出发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使命,努力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萍乡贡献党校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