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纪律 强作风 抓落实】市委党校开展全体政治学习

1月23日,市委党校开展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常务副校长彭先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

88.jpg

会前,与会人员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全省“大抓落实年”活动的动员部署会精神,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会议精神。


集体学习分为两个阶段,采取“专题学习+集中学习”的形式进行。

第一阶段:专题学习

89.jpg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章爱平同志为全体教职工就《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专题辅导。章爱平同志从深刻认识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总则修订的重点以及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三个方面进行系统全面的梳理与解读,既让全体教职工对《条例》的重要内容和实践要求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增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第二阶段:集中学习

90.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关于扎实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提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负面清单”》及《萍乡市深化作风建设若干措施》。

91.jpg



会议强调

要深学细悟,筑牢思想防线

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清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把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市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充分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的战略部署,不断深学细悟,以知促行,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当好《条例》的模范遵守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实践者。

要对标对表,推进从严治校

一是要强化主责主业,将《条例》纳入主体班教学必修课,加大对《条例》等党内法规的研究阐释力度,拓展打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课程体系,推动专题课程进教材、进课堂、进学员头脑。要深入聚焦我市作为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红色基因传承创新区等发展特点,加强理论和对策研究,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理论支撑。二是要强化学员管理,压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主办单位的教育监督责任,切实将各项纪律要求尤其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负面清单》贯彻落实到教学与日常管理中,形成长效机制。三是要强化思想教育,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铁规禁令,坚持不懈反对“四风”,自觉把党规党纪要求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持续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进一步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

要真抓实干,深化作风建设

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对照市委全会提出的打好政治生态修复巩固战的要求,在全校上下鲜明树立大抓落实的工作导向,弘扬“真抓实干、雷厉风行”的优良作风,着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瞄准全年工作目标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提标、提质、提速、提效,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萍乡篇章贡献党校力量。

92.jpg

会上,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研室副教授邵蔚旸围绕学习内容,结合个人思考,作了中心发言。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