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纪律 严管理 正校风】市委党校开展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

5月6日,市委党校开展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常务副校长彭先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

图片
图片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领航》:自我革命,集中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安徽省纪委、萍乡市纪委关于干部培训教育工作中发生的违规违纪问题的通报。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

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


党校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要高度重视纪律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体党校教职工要在学习纪律、敬畏纪律、践行纪律上作表率,争当守纪律、讲规矩、强党性的党校人,提高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行动自觉。

要扛牢意识形态责任


一要把牢教学管理关。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严守教学标准,规范新课试讲制度;建立外聘教师授课审查制度,严格审查授课内容,确保党校课堂无杂音。二要把牢科研质量关。在课题发布与结项、论文发表、专著出版等方面引导教师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研究、宣传和阐释,严格审核把关,多出高质量成果;针对党委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不轻信谣言,不发表错误言论,努力营造良好的思想理论氛围,发挥好党校在党委政府决策中的智库作用。三是把牢宣传审核关。对学校期刊、官网、公众号管理和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要严把入口关、过程关、宣传关,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旗帜鲜明地弘扬主旋律。

要坚持从严办学治校


一要严于律己。全体教职工要带头讲政治、守纪律、明底线,严于律己、言传身教,自觉把做学问与做人、德行与才干结合起来,认认真真做一名马克思主义“布道者”,大力弘扬实干担当的良好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二要严于监督。校委班子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全面监督责任,压紧压实带班领导、班主任和班委责任,尤其是针对“四风”方面突出问题,要经常性、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与自查自纠。充分发挥班级临时党支部和班委会自我管理主体作用,完善学员自我监督机制。三要严格管理。组织学员签订《学员严守纪律承诺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和中纪委“干部教育培训‘25不准’”要求,形成长效机制,把严以治学、严以治校融入学员管理的全方位各环节。大力开展一些健康向上、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营造严肃活泼、团结和谐、文明高雅的学习氛围,以优良校风保障党校事业良好有序发展。






图片

会上,对外培训中心教师陈文蔚围绕本次学习主题,作了中心发言。